熱門關鍵字: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嬰童用品, 電子電氣, 智慧設備及機械, 軌道及交通產品,

生態紡織品檢測

生態紡織品檢測

我們每天都和紡織品接觸,身邊的紡織品能夠讓我們用的安全,穿的放心嗎?所有消費者都關心這個問題。目前能貼上生態紡織品檢測認證的產品,是紡織品中安全級別最高的產品。生態紡織品的概念主要來源於1991年國際生態紡織品研究與檢驗協會頒佈的“OEKO-TEX STANDARD 100”,它強調了使用後的廢棄物處理;生產過程中的處理;產品對使用者無害。目前國際上最有影響力的生態紡織品認證是國際生態紡織品研究與檢驗協會的生態紡織品認證“Oeko-Tex”和歐盟的生態標籤“Eco-Label”。中國也於20021122日頒佈了國家標準GB/T 18885-2002《生態紡織品技術要求》。我們相信符合這些要求的紡織品,能為您帶來安心和舒適。

 

NPS新標標準為您提供紡織品法規要求的檢測專案

pH

甲醛含量

可萃取重金屬

六價

殺蟲劑

酚類

偶氮類/致敏/致癌染料

氯苯及氯甲苯

鄰苯二甲酸鹽類

有機錫

色牢度

揮發性有機物

氣味

石棉

pH

人體皮膚的酸鹼度介於4.56.0,微酸性可以保護皮膚,抵抗細菌和病毒。當人越來越老,皮膚會越來越呈中性,不能像之前一般抗菌。處於中性或略酸性的紡織品對人體是有利的。如果紡織品的酸鹼度太高或者太低,皮膚表面容易受損。

 

甲醛

甲醛賦予了紡織品防縮、抗皺、免燙等功能。這種易揮發物質很容易從面料中釋放出來,從而損害人體的健康,尤其會對呼吸道黏膜造成刺激。

 

可萃取重金屬

銻(Sb

砷(As

鉛(Pb

鎘(Cd

總鉻(Cr

鈷(Co

銅(Cu

鎳(Ni

汞(Hg

六價鉻(Cr VI

 

植物在種植過程中會吸收土壤中的重金屬,紡織品的後處理工藝中、各種染料中,都有重金屬的存在。重金屬進入人體會在器官中積累,這種累積一旦達到一定程度,就會對我們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我們模擬人體汗液,將這些重金屬提取出來,以檢測紡織品中重金屬的含量。

 

偶氮類/致敏/致癌染料

服裝面料中的染料長期與皮膚接觸,其安全性無疑十分重要。偶氮染料是常見的一大類染料,廣泛用於紡織品、皮革工業。但其中的一部分染料被認為可以還原成為對人體健康不利的芳香胺物質。一些在水中高度分散的染料,分子非常細小,長期與皮膚接觸可能被吸收。其中有一些染料被認為有致敏、致癌的作用。

 

鄰苯二甲酸鹽類

鄰苯二甲酸鹽是一種常用的增塑劑,會被添加進塑膠、塗料中以增強其性能。進來的研究表明一些鄰苯類物質會對兒童發育有不良影響,所以在嬰兒入口的玩具中有嚴格限制。

 

有機錫

有機錫有抗菌、防黴等生物殺滅作用,被用在鞋材裡料、手套、兒童護理品等產品中。高濃度的有機錫透過皮膚被人體吸收後有神經毒性。

 

色牢度

色牢度是消費者對產品性能的基本要求,直接體現產品品質。染料脫落不僅影響成衣外觀,染料更有可能通過皮膚被人體吸收。生態紡織品標準中選擇四種色牢度指標,這四個色

牢度為水漬、汗漬(酸性/鹼性)、耐摩(幹/濕)和唾液(尤對嬰幼兒)。嬰兒服裝的唾液及汗漬色牢度尤為重要,因為嬰幼兒可透過唾液和汗漬吸收染料。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