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亲子鉴定类型

分享到:

DNA亲子鉴定类型
     法医学专业上根据被鉴定人员组成情况将亲子鉴定分为标准三联体和二联体亲子鉴定,有的也称为双亲鉴定和单亲鉴定。双亲鉴定是指被鉴定人为争议父、生母和子三人组成,母亲和孩子的血缘关系已确定,要鉴定的是争议父和孩子之间是否存在父子关系。单亲鉴定是指被鉴定人为争议父(母)和子两人,多数是只有争议父和子的类型;在移民、入户或怀疑产院报错孩子等案例中,可以是争议母和子的组合。另外,还有一种特殊的亲子鉴定类型,父亲和母亲与孩子的关系都是有争议、需要鉴定的,比如移民、入户、怀疑产院报错孩子、认领孩子、认领无名尸等案件中,尽管有父、母、子三人参与鉴定,但由于母亲不是生母,不是典型的双亲鉴定,这种鉴定称为双亲皆疑的亲子鉴定,需要对父亲、母亲和孩子的关系进行鉴定。

      对于上述不同亲子鉴定类型,鉴定的原理和统计学方法是不一样的,检测相同数量的遗传标记数,准确性也不同。最为准确的是标准三联体的双亲鉴定,一般使用15STR基因座,准确性都超过99.999%以上;但对于单亲鉴定和双亲皆疑鉴定,准确性多达不到99.99%,存在万分之一的误差可能。因此,对于后两种鉴定类型,需要增加检测更多的遗传标记。但很多鉴定机构因控制成本或实验室能力等原因,没有或无法检测更多基因座,成为错鉴的隐患。我们机构对这类案件,在检测16个常规基因座外,增加另外7个不同基因座;必要时,还通过其他类型遗传标记检测系统,以保证鉴定结论准确、科学、公正。


本文网址:http://hk.2014g.cn/a/zonghexinxi/141.html
上一篇: 亲子鉴定历史

相关阅读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