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亲子鉴定原理

分享到:

亲子鉴定原理

亲子鉴定的主要原理是:每个人的DNA遗传物质都是一半来自母亲(卵子),一半来自父亲(精子 );因此孩子的一对等位基因也就是一个来自母亲,一个来自父亲。如果对多对等位基因进行检测,鉴定结果如果全部符合这一规律,表明具有生物学意义上的亲子关系;若不符合这一规律,则排除亲生关系(变异情况除外)。

      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母、子关系是已知的,要求鉴定假设父和孩子是否具有亲生关系。此时只要对比孩子与假设父的基因型,如果每一对等位基因中孩子与假设父都出现相同的基因型,则可以认定具有亲子关系。如果等位基因中孩子与假设父出现2对或2对以上的不匹配的基因型,则可排除假设父与孩子的亲生关系。通常双亲亲子鉴定可以通过15STR基因座检测,可以达到认定是否具有生物学意义上的亲子关系。而对于单亲亲子鉴定,在一些情况下15个基因座很难达到认定或者排除,这时候需要更多的基因座来加以确认。我中心对于单亲亲子鉴定均采用19个以上基因座的检测,保证结果的完全可靠,达到绝对认定或者排除的程度。


本文网址:http://hk.2014g.cn/a/zonghexinxi/139.html
上一篇: 实验用水

相关阅读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