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纺织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婴童用品, 电子电气, 智能设备及机械, 轨道及交通产品,

食品检测

分享到:

食品检测

食品是全球货物流通量最大的货物,NPS新标标准高度重识食品检测的发展,NPS新标准-在中国新增加食品检测实验室。从农产品原材料最初开始至运输-生产-仓储-销售环节,可以提供专业的食品安全检测和咨询服务,NPS新标标准检测报告获得欧美国家及机构的实验室认可,我们会快速在中国建立实验室和通过认可委员会的认可。

 

NPS新标标准在中国推广企业品牌认证和原材料及绿色生态溯源认证服务。

 

NPS新标标准-测试以下内容:

微生物检测
食品实验室提供菌落总数检测及食源性致病菌检测。

项目名称

检测内容

非致病菌

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大肠杆菌,总霉菌和酵母菌,乳酸菌

致病菌

大肠杆菌O157:H7,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单增李斯特氏菌,副溶血性弧菌,阪崎肠杆菌

营养成分测定
根据中国相关法规的规定在201311日起,超市大部分食品将会按照即将实施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强制贴上“4+1”及更多信息的营养标签,这些信息包括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的含量,以及含有多少能量,简称“4+1”。实际上,营养标签的强制实施被誉为中国食品工业的革命,意味着中国的食品工业从计划经济时代的保供应,到食品安全问题频出时期的保质量,现在已发展到保护公众营养健康的阶段。天祥食品检测实验室的食品营养成分检测服务已经开展多年,可助广大食品企业一臂之力,精准地测定食品中的营养成分含量,为食品营养标签的制作提供测试依据。

 

项目名称

营养标签涉及的具体检测内容

能量


蛋白质

蛋白质含量

脂肪

脂肪含量,饱和脂肪,不饱和脂肪,反式脂肪酸,胆固醇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含量,总糖,还原糖,蔗糖,麦芽糖,乳糖,果糖,葡萄糖

膳食纤维

总膳食纤维,可溶性膳食纤维,不溶性膳食纤维

矿物质

钠,钙,铁

维生素

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3,维生素B6,维生素C,维生素D2,维生素D3,维生素E

 

常规理化测试
在营养成分测试之外,天祥食品检测实验室还可提供下列常规理化测试服务:

常规理化测试项目检测内容

水分

灰分

皂化值

水不溶物

水浸出物

番茄红素

丙二醛

不溶于水杂质

可溶性固形物

pH

粒度

电导率

折光指数

滑动熔点

相对密度

杂醇油

油不溶性杂质

游离氨基酸总量

组胺

酸度

二氧化硫

总酸

三甲胺氮

氟离子

游离脂肪酸

呈味核苷酸二钠

铵盐

挥发酸

过氧化值

不皂化物

亚硝酸盐

粗纤维

氨基酸态氮

水溶性灰分碱度

硼酸

淀粉

氮含量

游离矿酸

氯化物

硫酸盐

咖啡因

(总)碱度

亚铁氰化钾

酸价

羰基价

非脂固体

游离棉酚

脲酶试验

氰化物

解冻失水率

挥发性盐基氮

甲醇

碘值

酒精度

乙醇浓度

茶多酚

谷氨酸钠

5’-鸟苷酸二钠

 

防腐剂抗菌效力测试服务 

食品实验室提供防腐剂抗菌效力的测试服务。

农药残留检测
随着农药的批量生产和大面积使用,农药残留问题越来越突出。20世纪40年代之前所使用的农药主要是除虫菊酯、尼古丁等从植物中提取的有机物,以及含砷或含硫、铅、铜等的无机物。20世纪40年代,人们开始采用化学合成的有机农药。目前,全球化学农药年产量近200万吨,大约有1000多种化学合成的化合物用于杀虫除虫剂、除草杀藻剂、杀菌剂、落叶剂等等。农药尤其是有机农药的大面积使用,一方面使粮食增产,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地带来了严重的农药污染问题,对地球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了严重威胁。天祥食品检测实验室采用气质联用、液质联用等先进手段,对食品中的农药残留进行筛选和定量。

 

项目名称

可检测下列食品中的农药残留

农药残留检测

水果,蔬菜,粮谷,茶叶,蜂蜜,果汁,果酒,动物肌肉

食品添加剂检测
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质,以及为防腐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合物质或者天然物质统称为食品添加剂。中国食品添加剂共分23个类别,2000多个品种,包括酸度调节剂、抗结剂、消泡剂、抗氧化剂、漂白剂、膨松剂、着色剂、护色剂、酶制剂、增味剂、营养强化剂、甜味剂、防腐剂、增稠剂、香料等等。天祥食品检测实验室采用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等先进手段,对食品中的添加剂的含量进行定量测定。

 

项目名称

可检测下列食品中的农药残留

漂白剂

二氧化硫



有机酸

柠檬酸



防腐剂

山梨酸,苯甲酸,丙酸钙



色素

苋菜红,日落黄,胭脂红,柠檬黄



甜味剂

糖精钠,甜蜜素,木糖醇,甘露醇,D-山梨醇



 

转基因成分及分子生物学检测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食品中的转基因成分渐渐移入大众视野,越来越多地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项目名称

检测内容

食品中转基因植物成分

水稻抗虫转Bt基因,大豆转基因成分,主要食用菌中转基因成分,小麦转基因成分,玉米转基因成分,油菜籽转基因成分,芹菜转基因成分

动物性成分检测

动物性成分(鸡),动物性成分(鱼),狗源性成分,猪源性成分,牛羊源性成分,马、驴源性成分,鹿源性成分

过敏原检测

麸质,酪蛋白过敏原,β-乳球蛋白过敏原,花生过敏原成分

鱼种鉴定


 

无机元素分析
工业发展的初期,人类的居住环境也受到了污染,来自工业排污和汽车尾气、生活电器、电池、节能灯的重金属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水源和土壤,又被农作物和牲畜、鱼虾吸收从而进入食物链。天祥食品实验室配备了高精度的原子荧光光谱仪和原子吸收光谱仪,可灵敏、准确地测定各种食品中的铅、镉、砷、汞等等无机元素,而且还可以测定有机砷含量,为我们从农田到餐盘全程提供保驾护航。而在营养元素方面,自201311日起强制实施营养标签规范,需要预包装食品企业进行钠含量的测定,可为标签提供准确的钠含量依据。

项目名称

检测内容

重金属及无机元素分析

钠、钾、钙、镁、铅、镉、砷、汞、铁、
 
锌、铜、硒、锰、锑、镍、铬、铝、锡

 

兽药残留检测
兽药残留是指兽药在动物源食品中的残留,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食品中兽药残留联合立法委员会的定义,兽药残留是指肉类和鱼类及蛋、奶制品、蜂制品等等动物源产品的任何可食部分所含兽药的母体化合物及(或)其代谢物,以及与兽药有关的杂质。因此兽药残留既包括原药,也包括动物体内代谢产物和兽药生产中所伴生的杂质。目前,兽药残留可分为抗生素类、驱肠虫药类、生长促进剂类、抗原虫药类、灭锥虫药类、镇静剂类、β-肾上腺素能受体阻断剂等等7类。在动物源食品中易引起兽药残留量超标的兽药主要有抗生素类、磺胺类、呋喃类、抗寄生虫类和激素类药物。天祥食品检测实验室采用液质联用等先进手段,对食品中的兽药残留进行定量检测。

 

项目名称及检测具体内容

阿维菌素,伊维菌素,氯霉素,阿莫西林,喹诺酮类药物,磺胺类药物,呋喃类药物,四环素类抗生素(四环素,土霉素,金霉素,强力霉素)

 

化学污染物及毒素检测
实验室采用液质联用及气质联用等先进手段,对食品中的化学污染物及毒素进行定量检测,为中国的食品安全事业保驾护航,提供可靠服务。

项目名称

塑化剂,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

 

动物源性成分鉴定
针对真假莫辨的各类肉制品,食品检测实验室采用先进的RT-PCR(实时荧光定量聚合酶链式反应)技术,通过提取动物中唯一性的DNA,迅速准确地鉴定产品中是否含有其他动物源性成分。可以有效确保肉类及制品整个产业链的质量和安全,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健康。

项目名称

检测内容

动物源性成分鉴定

猪、牛、羊、马、驴、鹿、狗、狐狸、鸡、鸭、鹅 ——   PCR/RT-PCR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