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嬰童用品, 電子電氣, 智慧設備及機械, 軌道及交通產品,

日本PSE認證

日本PSE認證
日本的電器產品市場極大,同時日本消費者對電器產品的安全性也非常的重視。從200141日起,在日本行之多年的電氣用品取締法(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aterial Control Law),已被電氣用品安全法(Electrical Appliance and Material Safety Law)所取代,於日本境內銷售的大多數家用或商用電氣產品及部分重要零、配件,均受新法的管制。新法旨在使舊法更加合理化,同時也更符合世界潮流。新法中,絕大部分之電氣產品均采廠商自願性的申報,讓日本政府的介入最小化。執行檢測的測試機構也由公益法人,放寬至政府認可的民間實驗室,加入了市場自由競爭的機制。同時新法增加了危險品回收的相關規定,也加重了違規的罰則。

日本市場的電器產品依據日本政府制定的電氣用品安全法和通產省頒佈的省令(技術標準)分為特定類產品(Category A)非特定類產品(Category B)。特定類產品為強制性認證產品,包括電線、保險絲、配線器材、限流裝置、小型變壓器、電熱器具、電動應用機械器具、電子應用機械器具、其它使用交流電的機電器具、攜帶式發電機等產品類別。非特定類產品為自願性認證產品,包括電線、電線管、保險絲、配線器材、限流裝置、小型交流電動機、電熱器具、電動應用機械器具、光源應用機械器具、電子應用機械器具、其它使用交流電的機電器具等產品類別。

特定類產品 ( 112 必須由授權評估單位來執行強制性第三者驗證。 廠商取得符合性證明書後才能貼上菱形PSE標誌说明: http://www.npslab.net/userfiles/image/PSE%20Mark%20Certification%20Services.gif

非特定類產品 ( 340 製造商若根據電氣用品安全法的安全要求,保證電氣產品之安全結構者,即可自行貼上圓形PSE標誌说明: http://www.npslab.net/userfiles/image/PSE%20Mark%20Certification%20Services(1).gif

財團法人日本電氣安全環境研究所 (Japan Electrical Safety & Environment Technology Laboratories, 以下簡稱為JET) 成立於1963年,是日本政府指定的實施型式認可實驗的機構,日本通商產業省 (METI) 指定其進行電氣產品製造廠生產上市前的工廠審查和產品測試。JET的主要業務是:型式認可實驗-即菱形PSE说明: http://www.npslab.net/userfiles/image/PSE%20Mark%20Certification%20Services.gif測試、第三者認證- S-JET说明: http://www.npslab.net/userfiles/image/S-Mark%20JET.gif標誌認證、工廠審查、元件和原材料的註冊、委託試驗、市場抽查試驗、體系認證等。自1963年設立以來,已累積有數以萬計的電器產品測試經驗。

由於進入日本市場的大部分電器產品都要符合日本電氣用品安全法的要求,即使產品已申請有它國的安規,但根據成品的要求也要求有安全認證。NPS認證測試中心與日本電器安全環境研究所(JET)在部分產品檢測的合作協定,由本NPS認證測試中心負責JET認證之大陸工廠認證業務拓,以及S-MARK的申請,可協助廠商在電器產品認證的申請,以順利獲得PSE-MarkS-Mark,將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有助於產品進入日本市場。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