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嬰童用品, 電子電氣, 智慧設備及機械, 軌道及交通產品,

親子鑒定類型

DNA親子鑒定類型
法醫學專業上根據被鑒定人員組成情況將親子鑒定分為標準三聯體和二聯體親子鑒定,有的也稱為雙親鑒定和單親鑒定。雙親鑒定是指被鑒定人為爭議父、生母和子三人組成,母親和孩子的血緣關係已確定,要鑒定的是爭議父和孩子之間是否存在父子關係。單親鑒定是指被鑒定人為爭議父(母)和子兩人,多數是只有爭議父和子的類型;在移民、入戶或懷疑產院報錯孩子等案例中,可以是爭議母和子的組合。另外,還有一種特殊的親子鑒定類型,父親和母親與孩子的關係都是有爭議、需要鑒定的,比如移民、入戶、懷疑產院報錯孩子、認領孩子、認領無名屍等案件中,儘管有父、母、子三人參與鑒定,但由於母親不是生母,不是典型的雙親鑒定,這種鑒定稱為雙親皆疑的親子鑒定,需要對父親、母親和孩子的關係進行鑒定。

 對於上述不同親子鑒定類型,鑒定的原理和統計學方法是不一樣的,檢測相同數量的遺傳標記數,準確性也不同。最為準確的是標準三聯體的雙親鑒定,一般使用15STR基因座,準確性都超過99.999%以上;但對於單親鑒定和雙親皆疑鑒定,準確性多達不到99.99%,存在萬分之一的誤差可能。因此,對於後兩種鑒定類型,需要增加檢測更多的遺傳標記。但很多鑒定機構因控制成本或實驗室能力等原因,沒有或無法檢測更多基因座,成為錯鑒的隱患。我們機構對這類案件,在檢測16個常規基因座外,增加另外7個不同基因座;必要時,還通過其他類型遺傳標記檢測系統,以保證鑒定結論準確、科學、公正。

 


本文网址:http://www.nps.tw/a/faguizhongxin/141.html
上一篇: 親子鑒定歷史

相关阅读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