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關鍵字: 紡織和鞋材及皮革, 玩具及嬰童用品, 電子電氣, 智慧設備及機械, 軌道及交通產品,

食品檢測

食品檢測

食品是全球貨物流通量最大的貨物,NPS新標標準高度重識食品檢測的發展,NPS新標準-在中國新增加食品檢測實驗室。從農產品原材料最初開始至運輸-生產-倉儲-銷售環節,可以提供專業的食品安全檢測和諮詢服務,NPS新標標準檢測報告獲得歐美國家及機構的實驗室認可,我們會快速在中國建立實驗室和通過認可委員會的認可。

NPS新標標準在中國推廣企業品牌認證和原材料及綠色生態溯源認證服務。

 

NPS新標標準-測試以下內容

微生物檢測
食品實驗室提供菌落總數檢測及食源性致病菌檢測。

項目名稱

檢測內容

非致病菌

菌落總數,大腸菌群,大腸桿菌,總黴菌和酵母菌,乳酸菌

致病菌

大腸桿菌O157:H7,沙門氏菌,志賀氏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單增李斯特氏菌,副溶血性弧菌,阪崎腸桿菌

營養成分測定
根據中國相關法規的規定在201311日起,超市大部分食品將會按照即將實施的《預包裝食品營養標籤通則》強制貼上“4+1”及更多資訊的營養標籤,這些資訊包括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鈉的含量,以及含有多少能量,簡稱“4+1”。實際上,營養標籤的強制實施被譽為中國食品工業的革命,意味著中國的食品工業從計劃經濟時代的保供應,到食品安全問題頻出時期的保品質,現在已發展到保護公眾營養健康的階段。NPS新標標實驗室的食品營養成分檢測服務已經開展多年,可助廣大食品企業一臂之力,精准地測定食品中的營養成分含量,為食品營養標籤的製作提供測試依據。

 

項目名稱

營養標籤涉及的具體檢測內容

能量


蛋白質

蛋白質含量

脂肪

脂肪含量,飽和脂肪,不飽和脂肪,反式脂肪酸,膽固醇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含量,總糖,還原糖,蔗糖,麥芽糖,乳糖,果糖,葡萄糖

膳食纖維

總膳食纖維,可溶性膳食纖維,不溶性膳食纖維

礦物質

鈉,鈣,鐵

維生素

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B6,維生素C,維生素D2,維生素D3,維生素E

 

常規理化檢測
在營養成分測試之外,NPS新標標准 還可提供下列常規物質檢測服務:

常規理化測試專案檢測內容

水分

灰分

皂化值

水不溶物

水浸出物

番茄紅素

丙二醛

不溶于水雜質

可溶性固形物

pH

細微性

電導率

折光指數

滑動熔點

相對密度

雜醇油

油不溶性雜質

游離氨基酸總量

組胺

酸度

二氧化硫

總酸

三甲胺氮

氟離子

游離脂肪酸

呈味核苷酸二鈉

銨鹽

揮發酸

過氧化值

不皂化物

亞硝酸鹽

粗纖維

氨基酸態氮

水溶性灰分鹼度

硼酸

澱粉

氮含量

游離礦酸

氯化物

硫酸鹽

咖啡因

(總)鹼度

亞鐵氰化鉀

酸價

羰基價

非脂固體

游離棉酚

脲酶試驗

氰化物

解凍失水率

揮發性鹽基氮

甲醇

碘值

酒精度

乙醇濃度

茶多酚

谷氨酸鈉

5’-鳥苷酸二鈉

 

防腐劑抗菌效力測試服務 

食品實驗室提供防腐劑抗菌效力的測試服務。

農藥殘留檢測
隨著農藥的批量生產和大面積使用,農藥殘留問題越來越突出。20世紀40年代之前所使用的農藥主要是除蟲菊酯、尼古丁等從植物中提取的有機物,以及含砷或含硫、鉛、銅等的無機物。20世紀40年代,人們開始採用化學合成的有機農藥。目前,全球化學農藥年產量近200萬噸,大約有1000多種化學合成的化合物用於殺蟲除蟲劑、除草殺藻劑、殺菌劑、落葉劑等等。農藥尤其是有機農藥的大面積使用,一方面使糧食增產,另一方面也不可避免地帶來了嚴重的農藥污染問題,對地球環境和人體健康造成了嚴重威脅。天祥食品檢測實驗室採用氣質聯用、液質聯用等先進手段,對食品中的農藥殘留進行篩選和定量。

 

項目名稱

可檢測下列食品中的農藥殘留

農藥殘留檢測

水果,蔬菜,糧穀,茶葉,蜂蜜,果汁,果酒,動物肌肉

食品添加劑檢測
為改善食品色、香、味等品質,以及為防腐和加工工藝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化合物質或者天然物質統稱為食品添加劑。中國食品添加劑共分23個類別,2000多個品種,包括酸度調節劑、抗結劑、消泡劑、抗氧化劑、漂白劑、膨松劑、著色劑、護色劑、酶製劑、增味劑、營養強化劑、甜味劑、防腐劑、增稠劑、香料等等。天祥食品檢測實驗室採用氣相色譜、液相色譜等先進手段,對食品中的添加劑的含量進行定量測定。

 

項目名稱

可檢測下列食品中的農藥殘留

漂白劑

二氧化硫



有機酸

檸檬酸



防腐劑

山梨酸,苯甲酸,丙酸鈣



色素

莧菜紅,日落黃,胭脂紅,檸檬黃



甜味劑

糖精鈉,甜蜜素,木糖醇,甘露醇,D-山梨醇



 

轉基因成分及分子生物學檢測
隨著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食品中的轉基因成分漸漸移入大眾視野,越來越多地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項目名稱

檢測內容

食品中轉基因植物成分

水稻抗蟲轉Bt基因,大豆轉基因成分,主要食用菌中轉基因成分,小麥轉基因成分,玉米轉基因成分,油菜籽轉基因成分,芹菜轉基因成分

動物性成分檢測

動物性成分(雞),動物性成分(魚),狗源性成分,豬源性成分,牛羊源性成分,馬、驢源性成分,鹿源性成分

過敏原檢測

麩質,酪蛋白過敏原,β-乳球蛋白過敏原,花生過敏原成分

魚種鑒定


 

無機元素分析
工業發展的初期,人類的居住環境也受到了污染,來自工業排汙和汽車尾氣、生活電器、電池、節能燈的重金屬通過各種管道進入水源和土壤,又被農作物和牲畜、魚蝦吸收從而進入食物鏈。天祥食品實驗室配備了高精度的原子螢光光譜儀和原子吸收光譜儀,可靈敏、準確地測定各種食品中的鉛、鎘、砷、汞等等無機元素,而且還可以測定有機砷含量,為我們從農田到餐盤全程提供保駕護航。而在營養元素方面,自201311日起強制實施營養標籤規範,需要預包裝食品企業進行鈉含量的測定,可為標籤提供準確的鈉含量依據。

項目名稱

檢測內容

重金屬及無機元素分析

鈉、鉀、鈣、鎂、鉛、鎘、砷、汞、鐵、
 
  鋅、銅、硒、錳、銻、鎳、鉻、鋁、錫

 

獸藥殘留檢測
獸藥殘留是指獸藥在動物源食品中的殘留,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世界衛生組織食品中獸藥殘留聯合立法委員會的定義,獸藥殘留是指肉類和魚類及蛋、乳製品、蜂製品等等動物源產品的任何可食部分所含獸藥的母體化合物及(或)其代謝物,以及與獸藥有關的雜質。因此獸藥殘留既包括原藥,也包括動物體內代謝產物和獸藥生產中所伴生的雜質。目前,獸藥殘留可分為抗生素類、驅腸蟲藥類、生長促進劑類、抗原蟲藥類、滅錐蟲藥類、鎮靜劑類、β-腎上腺素能受體阻斷劑等等7類。在動物源食品中易引起獸藥殘留量超標的獸藥主要有抗生素類、磺胺類、呋喃類、抗寄生蟲類和激素類藥物。天祥食品檢測實驗室採用液質聯用等先進手段,對食品中的獸藥殘留進行定量檢測。

 

專案名稱及檢測具體內容

阿維菌素,伊維菌素,氯黴素,阿莫西林,喹諾酮類藥物,磺胺類藥物,呋喃類藥物,四環素類抗生素(四環素,土黴素,金黴素,強力黴素)

 

化學污染物及毒素檢測
實驗室採用液質聯用及氣質聯用等先進手段,對食品中的化學污染物及毒素進行定量檢測,為中國的食品安全事業保駕護航,提供可靠服務。

項目名稱

塑化劑,三聚氰胺,黃麴黴毒素

 

動物源性成分鑒定
針對真假莫辨的各類肉製品,食品檢測實驗室採用先進的RT-PCR(即時螢光定量聚合酶鏈式反應)技術,通過提取動物中唯一性的DNA,迅速準確地鑒定產品中是否含有其他動物源性成分。可以有效確保肉類及製品整個產業鏈的品質和安全,切實保障消費者的安全健康。

項目名稱

檢測內容

動物源性成分鑒定

豬、牛、羊、馬、驢、鹿、狗、狐狸、雞、鴨、鵝 ——     PCR/RT-PCR

 


东莞总部

400 000 1015

npslab@npslab.com